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第七和第九党支部赴北体大二七基地交流学习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于3月29日赴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展主题为“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踔厉奋进新时代”联学活动,3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交流活动。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前夕的调研考察路线对六自由度实验室、综合风洞实验室、速滑馆、体能馆等场馆进行了参观体验,详细了解基地设备设施和科技应用成果,观摩了正在基地驻训备战的队员训练情况。
  座谈会上,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做了题为“体卫融合 共促健康”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和环境所的基本架构,强调体卫融合已经成为建设健康中国,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公众防护需求,对手卫生的概念、意义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科研基地视察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备战期间的“人-机-环”科技保障理念,全方位复盘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也要出彩”两大奥运备战目标所采取的各项科技举措。
  座谈会上,国家三人女篮领队郑磊、北体大跆拳道队教练员贺璐敏代表运动队做了精彩发言,并对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不仅是北京冬奥精神,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动力。本次联学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促进了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体卫融合,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洪平副校长为大家介绍基地基本情况


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做专题发言


北京体育大学洪平副校长做报告


合影
                  杨文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