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CCEH 2021第八会场-室内环境与健康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促进室内环境与健康学科发展,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设立了室内环境与健康专题会场于20211016日在成都召开。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为专题会议召集人。国内从事环境与健康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学生共计百余人踊跃参会。与会代表就室内环境与健康问题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分会场设计及组织概况介绍

 

会议上半场由北京大学邓芙蓉教授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共同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分会场设计及组织概况。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寅平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要茂盛教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钱华教授和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景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基本问题研究进展》、《不同城市颗粒物毒性及其健康效应》、《不可忽视的传播途径:卫生间》、《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中的室内空气质量要求》的报告。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寅平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要茂盛教授作报告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钱华教授作报告

 

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景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下半场会议由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和东南大学钱华教授共同主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邓芙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旭教授、贵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阳琴副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和北京安远众智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纳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飞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室内空气污染与学龄儿童心肺健康关联研究》、《甲醛与白血病关系研究的历史和最新进展》、《基于植物-联用的贵州苗族地区住宅室内环境中PAHs类污染物治理技术研究与探索》、《中国城市居室真菌污染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微流PID便携气相色谱在苯系物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邓芙蓉教授作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旭教授作报告

贵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阳琴副教授作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作报告

 

北京安远众智科技有限公司高飞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会后专家合影

 

本会场参会人员众多,提问踊跃,充分体现了室内环境健康的重要性。相关报告题目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体现了近年来我国专家在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部分研究新进展。

 

 

 

 

 

室内环境与健康监测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