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消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审定会议在京召开

    为做好消毒学名词编审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消毒学学科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审定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总编、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专项办公室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研究员,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研究员,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中国疾控中心流病办亓晓副研究员,消毒学名词审定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消毒学名词编写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研究员,全体消毒学名词审定分委会委员和部分消毒学名词编写分委会委员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消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张流波研究员主持。刘剑君研究员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设作了全面报告;罗会明研究员宣读消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名单,刘剑君研究员、张晖副主任为现场参会的消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最后,王林研究员代表消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对全国名词委以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委员会的信任和编写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消毒学名词编审工作责任重大,审定委员会将以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审定方法,开展消毒学名词审定工作。
 
  消毒学名词第一次审定会由王林研究员主持。沈瑾研究员汇报了消毒学名词编写工作进展及名词目录,张晖副主任介绍了科技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亓晓副研究员介绍了名词一审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最后,与会专家就消毒学名词一审稿展开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消毒学名词框架总体合理、涵盖内容全面、无明显的学科内部重复问题,突出了学科前瞻性。会议一致审议通过消毒学名词一审送审稿,建议修改后提交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查。
现场参会代表合影
 
刘剑君副主任、张晖副主任为消毒学审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颁发聘书
 
刘剑君副主任、张晖副主任为消毒学审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刘剑君副主任、张晖副主任为消毒学审定委员会秘书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现场讨论和审定消毒学名词
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吴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