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宣贯实施及效果评价”等3个能源基金会项目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4年4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在北京召开“《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宣贯实施及效果评价”“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环境健康影响评价方法学及案例研究”“高温热浪与臭氧污染复合暴露事件的健康影响研究”3个能源基金会项目的中期评审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李筱翠副司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环境卫生与地方病防控处冀永才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施小明副主任、环境所王林所长、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组刘欣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孙志伟教授、北京大学郭新彪教授、北京大学邓芙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段小丽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胡京南研究员、北京大学宫继成教授为评审会专家。
  能源基金会刘欣主任首先介绍了3个项目的立项背景和整体情况,并期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以期研究成果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支撑。王林所长感谢能源基金会对环境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环境所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李筱翠副司长对能源基金会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指出相关项目研究设计紧扣国家政策变化与专业领域现状,是对既往研究证据的印证和未来关键领域的探索,要继续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势,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李湉湉研究员、王先良研究员、吕跃斌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分别汇报了3个项目的研究进展及阶段性成果。以孙志伟教授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进行了研讨评审,对项目研究方案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后续研究计划及其他延伸性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
  施小明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3个项目应按照专家意见和项目要求持续推进,并将方法学相关问题作为首要关注点,以更为有力地推进空气污染、气候变化关键议题的研究工作。

能源基金汇项目中期评审会

刘园园,马润美(环境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