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九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2月10日,环境所第九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人环境所党委委员施小明所长、第九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鹏主持。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第九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中讨论确定了会前准备工作、会议流程、谈心谈话安排等事项。支委会结束后,各位支委之间、支委同党员之间、党员同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交心谈心,坦诚交流思想,听取党员同志对支部建设和日常行政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组长分别向各小组党员传阅了相关文件。
  组织生活会上,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朱文玲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有关会议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等具体内容。纪检委员吕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重点解读了党章中新修订的内容。随后,朱文玲同志领学,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党的二十大报告。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从理论学习、思想觉悟、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以学促进,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组织活动,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把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书记杜鹏以“脚踏实地推进党建与行政管理相结合,全心全意为环境所发展提供综合保障”为题,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
  环境所党委委员施小明所长在会议点评中,肯定了支部的总体工作,认为支部的整体工作扎实、学习系统、个人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合实际,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功能发挥较好。对下一步的支部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党支部要更多的结合业务管理,在学习和支部工作上有所创新,结合“规章制度建设年”的要求,做实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加强支部党员间的交流,谈心谈话对增强团结、促进支部发展有很好的作用,支部工作的整改情况应当定期对照检查并总结,针对实际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职能部门要为环境所发展做好保障,各位党员要带领所在部门立足服务职能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测,支部书记杜鹏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进展顺利,内容充实,为做好下一步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